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在职考研 - 正文
2011年北京交通大学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来源:2exam.com 2011-7-4 17:57:41 【字体:小 大】

 北京交通大学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28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1]23号)文件精神,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我校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3.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4. 报考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二、招生的工程领域

序号

工程领域名称

代码

序号

工程领域名称

代码

1

机械工程

430102

11

建筑与土木工程

430114

2

光学工程

430103

12

测绘工程

430116

3

材料工程

430105

13

化学工程

430117

4

动力工程

430107

14

交通运输工程

430123

5

电气工程

430108

15

安全工程

430125

6

电子与通信工程

430109

16

环境工程

430130

7

工业设计工程

430138

17

车辆工程

430135

8

控制工程

430111

18

工业工程

430137

9

计算机技术

430112

19

项目管理

430140

10

软件工程

430113

20

物流工程

430141

  三、招生名额

  项目管理领域招生人数不超过150人,其它领域招生人数我校自定。其中录取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各学院录取人数的10%。

  四、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㈠ 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专业考试和综合测试。

  GCT参考书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㈡ 考试方式

  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1.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 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

  2.第二阶段,报考我校的考生到所报考的学院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相应工程领域的专业考试和综合测试。

  五、报名考试时间及报名方法

  ㈠第一阶段GCT考试

  1.GCT考试时间:2011年10月30日8:30—11:30

  2.GCT报名考试费:80元/人

  3.GCT考试报名方法:

  ①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

  2011年7月1日至14日期间,报名考生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采用护照证件照片标准,具体要求见附件1,该电子照片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核表》、准考证、成绩单上使用)。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2011年7月15日至18日期间,已经报名的考生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网上报名成功后得到的具体地点信息提示)校验身份证件,缴纳考试报名费,签字确认考试报名信息。具体报名工作程序及要求见附件2。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持护照者除外),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2011年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②GCT报名考试注意事项:

  A.在网上报名时,必须在报名信息中的备注1中填写报考领域所在我校各学院代码。例如:“物流工程”领域在我校经管学院和运输学院都有招生,网报时在备注1中注明“003”(代表经管学院)或“004”(代表运输学院)。

  B.报考者须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我校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C.2011年GCT考试成绩一年有效。

  ㈡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面试)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1年11月下旬,具体报名时间请关注研究生院网页通知。

  2.报名地点:报考工程领域所在的各学院研究生科(另:报考经济管理学院的在经管学院工程硕士中心)。

  3.资格审查:

  请考生在第二阶段考试报名时携带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①考生登陆学位网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

  ②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原件及其复印件。

  ③填写好的《2011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

  4.考试时间:2011年12月中下旬,具体考试时间请关注研究生院网页通知

  5.考试地点:北京交通大学

  6.报名考试费:150元/人

  提示:未进行资格审核或未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